热门 最新

夹具智库
花键角度的定位方案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花键,定位,镗刀,夹具 本期夹具一站到底为大家带来的是车加工夹具方案、花键角度的定位方案以及单刃镗刀和双刃镗刀、三刃镗刀的优缺点。 PART 01 车加工夹具方案 具体工况:车加工所有红色面,不要求一次性加工完毕。   思维启迪 A:用非标卡爪夹外圆就可以。 B:胀心。 PART 02 花键角度的定位方案 具体工况:做销孔,要和花键有个角度,位置度要求0.1,换成角度±0.29度。现在是个母花键类似的,但是效果不好,80%能±0.15度,但是有20%超差,差了0.4度。这活一圈都有加工部位,2头铣扁,中间打孔上下面倒角,花键还铣一个缺键。 思维启迪 A:v型定圆柱部分,弹性销子定角向,夹紧后加工。三个齿过定位了,用一个齿,定位部分一定是弹性的。 B:换测针,在线测量自动找正。 PART 03 单刃镗刀和双刃镗刀、三刃镗刀的优缺点 具体工况:两节孔直径9㎜,跟主轴孔的平行度差很多。现在所有精度孔都是钻扩铰。 思维启迪 A:单刃可以精加工用,双刃是比较传统的粗镗刀,三刃口粗加工效率更高。主轴孔一定要精加工,镗刀保这个孔的形状公差。旁边那个小孔不能只是钻,要扩一下,如果光洁度不好影响两节孔的质量,还要铰刀过一下。 B:获取更多夹具资料。  | 3000份夹具图纸资料点击图片了解更多 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夹具侠
400 0
夹具智库
三通结构十字轴夹具方案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三通,十字轴,夹具,平行钳 本周夹具一站到底为大家带来的是三通结构十字轴夹具方案、平行钳材料选择可行性判断以及大批量产品平面毛刺快铣方案。 难题一:三通结构十字轴夹具方案 具体工况:内外螺纹同轴度是0.02。 ▲ 图1 思维启迪 A:新床子,卡头也新的时候,拿修爪器夹好了镗三爪,车一边再倒头,同轴度能做到1道。但是稳定性没那么好,做的量大了之后,随机挑能有3道的。 难题二:平行钳材料选择可行性判断 具体工况:用65Mn,图中的1.7mm厚度,是否需要改动。注:7075的话,1.7厚度,涨开,回弹没问题。 ▲ 图2 ▲ 图3 思维启迪 A:1.7的厚度有点薄了,容易断裂和张开。 B:可以用65Mn代替7075,做热处理没问题,毕竟行程不大。 难题三:大批量产品平面毛刺快铣方案 具体工况:台钻和小车床,螺纹钢的硬度。 ▲ 图4 ▲ 图5 思维启迪 A:用钨钢刀,台钻可以倒角那个平面,X轴Y轴直线加工,小车床可以倒角那个半圆。 B:割一个夹头夹住就可以车了,夹头定位处理好。 如果您对上面的难题有相应的解决方法,不妨在下方留言。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 夹具智库 | 夹具标准件 本文链接 https://www.cwjoin.com/Thread/detail/86919.html 转载请附链接并注明出处

夹具侠
456 0
夹具智库
如何夹持外圆圆度较大的薄壁类?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薄壁,浮动卡盘,夹具 这期是一场如何夹持外圆圆度较大的薄壁类的讨论,夹具群内藏龙卧虎,大家都一一给予指点,来看用户们的讨论。 群友 覆祐:请问各位:有谁用过浮动三爪卡盘没?(卡爪在直接方向有浮动,主要用来夹持外圆圆度较大的薄壁类产品)卡爪在直径方向有浮动,主要用来夹持外圆圆度较大的薄壁类产品,有用过的分享一下资料噻,谢谢! 群友 轨迹:雄克。 群友 覆祐:在他们官网没看到这个,之前在他们的介绍会看过。 群友 准。:我们有螺母的浮动卡盘,中间带顶尖 群友 覆祐:那个方向浮动。 群友 准。:卡爪浮动, 群友 覆祐:我们是中空的,内外都要加工,没法用这种。 群友 准。:没中心孔定位怎么浮动? 群友 覆祐:就是想找个外形夹持定位并浮动的卡盘。 群友 准。:啥意思?你发个图片看看。 群友 覆祐:产品如下。 图1 图2 群友 准。:我们用是铣打机做双中心孔两端面套车一个外圆!用浮动卡盘顶中心孔夹套车外圆再精车轴。端面定位轴向径向怎么定位?这种卡盘只能有定位才能浮动夹。 群友 覆祐:好的,谢谢!端面定位,目前用的三抓,变形大。 群友 准。:这是真空淬火?火后硬车?浮动卡盘不便宜!螺母的1.2万一个。 群友 轨迹:用仿形夹行不行?薄膜卡盘+仿形夹头。 群友 南在南方:你这个是粉末冶金的吧? 群友 许多年以后:这个产品我觉得,先在径向不受力的情况下加工出来一个没有变形的基准,再用这个基准加工另一头,然后互为基准来精车就行。就是压断面车内孔留余量,以内孔车外圆,再用精密夹头车内孔,若精度还达不到可互为基准再加工,预防加工中应力变形。 群友 覆祐:这个是不锈钢铸件,夹持长度3.5,夹持的位置毛坯椭圆度0.7-0.9。产品内外都要加工。 群友 准。:同心要求多少? 群友 覆祐:外圆内孔有同轴度要求,需一次加工完成,同轴度不高0.05,主要是变形大,外面是个螺纹,铸件外形不规则。 群友 准。:两序车呗?压端面。 群友 覆祐:先加工外面? 群友 准。:压端面车内孔!再涨内孔。 群友 覆祐:主要是夹持毛坯这道工序变形大,先加工那好像都有点问题,也可以考虑一下,谢谢! 群友 准。:铸造不锈钢么? 群友 覆祐:是的。 群友 许多年以后:0.05同心度无需一道工序加工,普通数控车精密夹头就可以达到,薄膜卡盘可以不需要考虑,除非钱不是问题除外。 群友 覆祐:嗯嗯,但现在就是要想解决变形。 群友 准。:铸造不锈钢内部应力很大,车完也容易变形。 群友 许多年以后:我刚才说了,主要第一工序不变形就行,压端面是个方法,有专门压端面的液压卡盘。固溶处理一下,先粗加工,再精加工。 群友 覆祐:就是,加上外径椭圆度大,夹持时可能是3点受力,受力过于集中因此易变形。 群友 许多年以后:浮动卡盘可以减少大部分变形,但不是你想的那样子。 群友 覆祐:毛坯固溶过。 群友 准。:以前做铸造不锈钢!线切割C型槽掉下来的肥料自己能变成直的……他这个没定位基准没法用浮动卡盘。 群友 覆祐:就是,不锈钢应力大。 群友 人生如若初见时:铸造的东西要时效处理,下了模具就干,那时找死。 群友 许多年以后:做仿型可以,是另外一种形式,带顶尖的,浮动卡爪只是辅助夹紧。 群友 准。:我们买过两个螺母的浮动卡盘。 群友 许多年以后:我这里常年加工不锈钢铸件。 群友 覆祐:以后多交流。 群友 许多年以后:好,乱七八糟啥都有。 群友 覆祐:中途时效不现实,成本高,效率低。 群友 许多年以后:线割能一边割一边变形,变形金刚都行。 群友 人生如若初见时:自然时效,我这边都是直接往外面一丢。自然时效48小时,浅层应力都释放完了,只有少量深层次应力。 群友 许多年以后:实际真没那么多时间,时效要看产品结构,有的没必要。 群友 人生如若初见时:看产品,我做鱼线轮。 群友 许多年以后:你哪个凸台部分是车牙吗? 群友 覆祐:外面车牙。我们目前的装夹方式。 图3 图4 图5 群友 许多年以后:变形多少? 群友 覆祐:0.1-0.13。 群友 许多年以后:自己没时间搞,要不直接cnc干出来了。先粗车跟牙,用实心牙套在车床上夹住一次加工。 群友 覆祐:想整个浮动卡爪,解决变型。 群友 许多年以后:我待会画个草图,你看看能不能解决,另类的浮动卡爪。 群友 覆祐:好的,谢谢。我下午问了一下卡盘厂家,浮动卡盘用不了,而且要4万多,好贵哦。 群友 许多年以后:不是一般贵 群友 覆祐:先粗车跟牙不行,我们螺纹有中径要求,公差只有0.1几,加工后螺纹变形。 群友 许多年以后:大概画个示意图 图6 群友 覆祐:明白了,谢谢。 群友 许多年以后:安装好浮动卡爪之后拧紧螺丝,在车床上面车一刀,内径比产品小,最好自己在电脑上画一下,最好接触点6个在圆周上均匀分布。 群友 覆祐:好的,浮动卡爪与软爪要紧配合。 群友 许多年以后:对,拧螺丝调节就行,但不能完全拧死。 群友 覆祐:我到时整个,谢谢。 群友 许多年以后:如果三个卡爪由三个同样的油缸驱动的话,并且共走一条油路的话,那么从原理上6点受力是一样的,这个就是浮动卡盘了。 群友 覆祐:嗯嗯。 群友 许多年以后:这种可以补偿你产品原来外形圆度不好,也可以受力均匀。 群友 覆祐:这个方式应该实用。 群友 许多年以后:试一试咯,或者行或者不行要试过才知道,毕竟这个改装成本很低。 群友 覆祐:这个倒是,反正投入不多。 群友 许多年以后:还有个问题,忘了跟你说了,螺钉的问题。 群友 覆祐:我也在考虑这个连接的问题。 群友 许多年以后:浮动卡爪跟软爪连接需要一个带销的螺丝,滑配。 群友 覆祐:嗯嗯.到时我细化了给你看看,看我理解得是否正确。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兴趣浓厚,提出了很多处理办法,最终得到解决。如果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希望各位夹具大侠们看过后在下方留言或者点击阅读原文在夹具侠网站论坛发表你的高见。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 夹具智库 | 夹具标准件 本文链接 https://www.cwjoin.com/Thread/detail/86888.html 转载请附链接并注明出处

夹具侠
599 0
夹具智库
槽和凸台如何在加工中心做?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切槽,凸台,加工中心,刀具 这期是一场切槽和凸台如何在加工中心做的讨论,这端面切槽选择刀具是关键,刀具分为左右手型刀,根据机床和工件旋转方向选择正确刀具。 夹具群内藏龙卧虎,大家都一一给予指点,来看用户们的讨论。 群友 良源雕铣:群里有没有师傅能解决这两个产品的槽和凸台。清角的,加工中心做? 图1 图2 群友 何培强:还是看材料。 群友 良源雕铣:铝。 群友 何培强:要是软材料可以留小R角,再插一下,主轴定向插下去。 群友 良源雕铣:我也这样想的。定制刀具群里有人会做么? 群友 何培强:肯定有人做。 群友 CNC编程-王峰:直接干。 群友 稻草人:这不跟刨床类似? 群友 CNC编程-王峰:恩。 群友 稻草人:都是大师呀 群友 良源雕铣:我都在找哪个车床厂可以把我做了键槽呢? 群友 CNC编程-王峰:一个道理。 群友 稻草人:手编? 群友 良源雕铣:我们加工中心至少也要两把刀才能做一个产品了,群里有能定做刀具刀柄的么?实在不行去跟客户沟通了,r0.5成不成。 群友 杨风华:这不就是车床整出来的。 图3 群友 何培强:要是浅刀还可以小。 群友 良源雕铣:主要我们这做车床的见都没见过这个,我找个车床加工厂都不容易,一两千套产品,人家都懒得弄。能找到一家给我做的我都开心了,还要求人家插键槽啊,车床加工费铝沫子刚刚好抵消,就赚铝沫子钱。 群友 CNC编程-王峰:能。 群友 Frank『孙勇』:插键槽这个刀什么样?什么角度能插? 群友 良源雕铣:应该就是类似前面键槽加工视频中的刀具。 群友 CNC编程-王峰:啥角度都行 加工中心也行。 群友 杨风华:这玩意我们这边有个厂做了好多年了,标准插头,自己磨一把都可以。 群友 稻草人:厉害哦。 群友 良源雕铣:我想弄一把一次把两个槽的插了的,弄两把反而更难做。 群友 杨风华:一把也可以啊,做2个一起,插的时候转刀具角度就可以了。 群友 良源雕铣:刀具还没转角度?没玩过这个操作啊。 群友 杨风华:主轴可以定位到任意角度。 群友 何培强:淘宝有,价格不便宜,手磨的便宜。 群友 杨风华:要便宜线割。 群友 良源雕铣:那刀柄呢?你们有那种定方向刀柄么? 群友 杨风华:为啥要刀柄定向呢??? 群友 良源雕铣:主轴定向了,才能找位子呀,我这产品又不是只做两个键槽。 群友 何培强:还是找设计改图省事。 群友 杨风华:这个改不了,标准插头上的你改了换个就用不了了。 群友 良源雕铣:插的时候主轴肯定是锁住的吧。 群友 杨风华:你主轴都能任意角度定向了,把主轴M19定住,再拖表把刀具校平,手锁紧确认再下机锁不就要了。 群友 娃娃:M19主轴抖动是咋回事。抓住刀感觉刀在发抖啊。 群友 杨风华:马上机器的问题。法兰克不会抖,兄弟就会。 群友 良源雕铣:要是能改图我还头大什么,钻两避空孔都不行。 群友 杨风华:老老实实插吧。 群友 良源雕铣:打样是电火花的干。 群友 杨风华:你这货都有一个月了。 群友 娃娃:还没出成品吗? 群友 良源雕铣:打样打好了呀,现在开始批量了。 群友 杨风华:那不就得了。 群友 良源雕铣:然而产品加工费报了15  电火花收了我8快,我一千多套。直接1w打火花了。 群友 娃娃:买台回来自己电。 群友 良源雕铣:要是2块一个,我给他电火花好了,给他清到1毫米刀打也行。 群友 杨风华:拿来我给你插2块一个。 群友 良源雕铣:你要么整个拿去做好了。 群友 何培强:这个可以有,专业的做好做。 群友 杨风华:这么简单一个东西你硬生生的做成我买不起的样子了。 群友 良源雕铣:我这边做车床的连主轴定向转角度都不会,真是头大,那你教我一下嘛,怎么插键槽? 群友 杨风华:他的主轴没有带C轴的吧,和这个端面铲弧度一个道理。 群友 良源雕铣:你这刀没转么? 群友 杨风华:转了还叫铲么?转了就是铣了。 群友 良源雕铣:有点这个感觉了嘻嘻。 群友 杨风华:你这老板当的。 群友 良源雕铣:我做产品是菜鸡啊,碰到这个就完全不会搞了。这个呢? 图4 群友 杨风华:这个一样,就是换刀具的事。 群友 良源雕铣:突然想到,如果是四轴,加定制t型燕尾刀清角可行么? 群友 杨风华:你怎么进去?。 群友 良源雕铣:侧面。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兴趣浓厚,提出了很多处理办法,最终得到解决。如果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希望各位夹具大侠们看过后在下方留言发表你的高见。 获取更多夹具资料。  | 3000份夹具图纸资料点击图片了解更多 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夹具侠
420 1
夹具智库
如何根据车床配置相应的卡盘?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卡盘,车床,法兰,选型 这期是一场如何根据车床配置相应的卡盘的讨论,夹具群内藏龙卧虎,大家都一一给与指点,来看用户们的讨论。 群友 猩猩:各位大神,有个车床夹具,客户就给了一个主轴,卡盘怎么配呀? 图1 群友 郑晚笙:主轴头的尺寸,不是都给出来了吗? 群友 猩猩:是的,可是夹具不得装到法兰盘上吗? 群友 郑晚笙:卡盘带法兰盘,也叫过度盘,过度盘跟车床主轴连接。这已经标的很清楚了,是A2-8的主轴,你选A2-8的法兰盘,就可以了。6寸,8寸,10寸,都有A2-8的。 图2 群友 猩猩:谢谢,那过度盘是标准的吗? 群友 郑晚笙:你就问客户要几寸的卡盘,然后买卡盘的时候,指明是A2-8的连接尺寸,就可以了,以车床主轴尺寸为依据,5075车床,一般配8寸直径200,或10寸直径250的卡盘,50是加工直径500,75是Z轴行程750。 群友 猩猩:十寸的。 群友 郑晚笙:K11250,A2-8法兰盘,这么买就可以了。 群友 猩猩:K11250,A2-8法兰盘这种法兰盘可以自己做吗?有没有标准的图纸呀? 群友 正经的小哥哥:6245的意思应该是62代表马鞍车床45代表床身最大回转直径450,马鞍槽内最大工件回转直径会大很多,这个要弄清楚,其次就是用什么方式夹紧普通的手动卡盘还是气动,液压又分中实中空。二爪,三爪还是四爪,要问清楚打算用来做些什么产品做多大直径的产品,假如说最大回转直径不超过450,A2-8主轴鼻端标配是10寸,12寸的卡盘也可以,15寸卡盘要做个转接的连接盘。找淘宝让他给你配是个好主意。 群友 蝌蚪他爹:没有什么是过度盘解决不了了的。可以根据你客户给你的pdf,转一下格式,导入ug旋转一下就可以获取主轴三维图。 图3 群友 猩猩:就直径139.719直口定位,11-M16锁紧,要不要再插个角向销,限角向? 群友 蝌蚪他爹:加上最好,我是没加的,反正我的产品精度没那么高。 群友 猩猩:还有这个171.4位置中间这么多小孔干啥用的。 群友 蝌蚪他爹:应该是定位孔吧。 群友 猩猩:那图片上沉孔直径23深10干啥的,还有个M10的螺钉孔,这个应该是角向销孔吧? 群友 郑晚笙:卡盘的精度,不是由法兰盘决定的。 群友 陈明:那是角向销,主轴上锁定的。 群友 猩猩:哦。 群友 郑晚笙:法兰盘的径向跳动,可以调整,调整好之后,锁紧就不会变化了。 群友 陈明:A2-8是锥度,7.125。 群友 Eric:我一直以为是大小…… 群友 胡飞军:也有的是留着下次调试用的,拆卸方便,直接顶出。 群友 猩猩:没拆过主轴不太懂。 群友 蝌蚪他爹:顶出孔是有的。 群友 郑晚笙:卡盘的精度,主要在于三个爪的同步精度,也就是后端的盘丝。 群友 猩猩:嗯嗯。现在是直接接个盘装夹具了,不要泡爪卡盘。 群友 郑晚笙:法兰盘的跳动可以调到0.01之内,但卡爪的同步精度,就没办法了,这是卡盘制造精度决定的。 群友 猩猩:那就做个法兰盘,直径139.719定位,11-M16锁紧,是不是就可以了? 群友 蝌蚪他爹:上机把卡爪车一刀不就同心啦。 群友 Eric:一般都要来一刀。 群友 郑晚笙:这有两个指标:重复精度,夹持精度。 群友 猩猩:三爪精度确实是里面的螺旋板精度决定的,重复定位的精度,来一刀是必须的。 群友 郑晚笙:重复精度:夹持相同直径的工件,第一个工件,第二个工件,不一样,夹持精度:不同直径的工件,精度不一样。 群友 Eric:手动的卡盘和后面做的端面螺纹精度和卡抓顶齿精度保证。 群友 猩猩:比较专业了。 群友 Eric:你调整不了…… 群友 郑晚笙:卡盘精度没法调整。 群友 Eric:液压是个后面锥面精度保证。 群友 郑晚笙:做出来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群友 Eric:锥面做的好就好,锥面做的不好就完蛋。 群友 猩猩:液压卡盘定位的就是这个锥度吧。 图4 群友 郑晚笙:是的,手动卡盘,跟液压卡盘的卡爪定位原理不一样。一个是盘丝,一个是圆锥面。 群友 正经的小哥哥:那个1:20锥度是用来装顶尖的比如说驱动顶尖。 群友 Eric:哪个是里眼儿锥度。 群友 陈明:法兰盘有标准结构,最主要取决于要装什么样的卡盘,加工的零件精度如何? 群友 猩猩:外面还有一个连接盘,也有锥度。 群友 正经的小哥哥:卡盘背后的止口是套过渡盘,过渡盘背后有个锥度是配合7.12。 图5 图6 群友 陈明:做夹具的都有标准法兰配各种主轴接口。 群友 Eric:这个资料好。 群友 猩猩:不太会看,能不能教一下。 群友 正经的小哥哥:配12寸也可以,你要看自己的需求,配15寸也可以。 群友 猩猩:我就配个连接板,后面坐夹具。 群友 正经的小哥哥:好吧。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兴趣浓厚,提出了很多处理办法,最终得到解决。如果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希望各位夹具大侠们看过后在下方留言。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 夹具智库 | 夹具标准件 本文链接 https://www.cwjoin.com/Thread/detail/86884.html 转载请附链接并注明出处

夹具侠
357 0
夹具智库
这款产品如何加工,来看老铁的讨论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压铸件,金属加工,机床,夹具设计 这期是一场下面这款产品如何加工的讨论,夹具群内藏龙卧虎,大家都一一给与指点,来看用户们的讨论。 群友 口木||子:这个产品怎么加工,求大师指点? 图1 图2 群友 王新兵:五轴。 群友 李全军:这个五轴还是最方便还真是。 群友 谨言:压铸件吧。 群友 口木||子:普通立加➕铣床前期用哪个外轮廓定位,我们这边没有五轴,都是立加➕铣床+车床。 群友 李全军:这个你自己要看图纸,一般有毛坯图和零件图,零件图会标注定位和压紧点。 群友 口木||子:没得图纸,就一个数模,要我们改成锻造。 群友 李全军:如果没有就只能根据零件图加工要求来确定装夹和加工工艺。 群友 口木||子:大师,看看怎么把第一序搞出来? 群友 y.l:这三个点应该是原来的定位点吧,毛坯基准。 图3 群友 口木||子:这个是压紧点,左右前后只有靠毛坯来定位了。 群友 山:给机床配几个电磁阀,夹具3个动作应该可以把这个零件一次装夹完成。 群友 口木||子:你的意思是在立加上配个转台夹具,是不是? 群友 李全军:用转台好像可以一次加工完。 群友 口木||子:转台双工位可以一次加工,但是我们公司这边工作台一般都是1米的,装不下。 群友 刘远鹏:一米都装不下,这工件多大? 群友 口木||子:还有油缸,定位块附件,装两个,应该不行,还要考虑让刀。 图4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兴趣浓厚,提出了很多处理办法,最终得到解决。如果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希望各位夹具大侠们看过后在下方留言。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 夹具智库 | 夹具标准件 本文链接 https://www.cwjoin.com/Thread/detail/86881.html 转载请附链接并注明出处

夹具侠
301 0
夹具智库
槽加工编程,几轴可以做出来?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槽加工,机床,四轴 这期是一场关于槽加工编程,几轴可以做出来的讨论,夹具群内藏龙卧虎,大家都一一给与指点,来看用户们的讨论。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各位大哥,早上好!上面这个槽编程怎么搞啊,几轴能做出来啊?这个槽是装密封圈的。 图1 群友 夏天:五轴。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我以为四轴可以呢,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吗? 群友 夏天:四轴也可以,这得看基准在哪,其他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这个装密封圈的,独立装配,主要是槽宽与深度,还有槽的粗糙度。 群友 夏天:四轴也可以弄出来,只是基准要重新找,很麻烦,你的东西能不能摆好影响也比较大,因为四轴只能加工有规则的孔,摆不好对你的深度影响也比较大,所以说加工出来只能保证粗糙度,做出来位置度偏差比较大,独立装配就不考虑位置度了。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只要粗糙度可以,其他都好办,槽偏移个几十丝应该问题不大的。 群友 夏天:槽深度没法保证,除非你不换基准。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这个红色面都是加工的,所以深度是机加工对机加工,应该没问题吧。 群友 夏天:问题大了,一个整体块做成产品可以分几部做成,一次成型是最完美的,中途换基准二次加工就会产生误差,根据加工工艺和使用要求在综合判断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不会吧,深度±0.1mm喔。 群友 夏天:这就可以了。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嗯嗯,那么没问题的,非常感谢! 群友 夏天:这个孔是不是一个方向规则的自己再看看。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应该不是,因为底面跟上表面(两红色面)偏移出来的,所有在两端圆弧位会有一点问题,铣出来会不太顺吧。 图2 群友 夏天:你要铣的面相对于你要找的基准规不规则。至少要有一个自由度的规则,不然你只能五轴铣去加工了。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不过问题不大,密封圈可压缩的,光洁度够漏气的风险就基本没有,还是做个仿真看看刀路出来的效果比较好。 群友 张虎:可以放电加工。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这个批量生产的,放电成本太高了啊。 群友 魏鑫:侧铣头。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是走G18或G19吗?槽的底部平面也是圆弧来的喔。 图3 群友 魏鑫:不懂编程,侧铣头应该做的出,那得加个四轴?整体不是环形的吗?还是半圆的?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产品整理如视频中。 群友 魏鑫:3+1,加个四轴就可以了。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嗯嗯,我也是这样想的,就是这个槽有点问题,截面不是垂直的。 图4 群友 刘远鹏:可以考虑用球刀。 群友 魏鑫:两序出产品。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客户不允许球刀,他装的不是O型圈,是方形密封圈,上面这个截面不是垂直的,我们压铸放余量后两刀搞定,两端圆弧不垂直,中间的是垂直。 图5 群友 刘远鹏:那就上4轴咯。 群友 魏鑫:看下面图片。 图6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牛逼,大哥 群友 随便:加工按图纸做   不能按数模做,有些数模上面画斜了    但是图纸标注的是垂直的。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这个装密封圈的,独立装配,主要是槽宽与深度,还有槽的粗糙度,图纸也没有过多尺寸限制。 群友 刘远鹏:有些是设计根本不知道要做成啥样好,怎么好画怎么画。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对,就是,装配图又不给看,要我们帮他改结构。 群友 随便:那你就按垂直的做。 群友 刘远鹏:正常和地面垂直就是了,你这一度上下也差不了多少?检都检不出。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平底铣刀做会不会底部是个圆弧啊。 群友 随便:密封圈进去能密封就满足使用要求了。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这样子。 图7 群友 随便:会有一点的。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没错,所以我就考虑槽宽与深度,还有槽的粗糙度。 群友 随便:有点援护不影响   只要光洁度满足了   一样能密封。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只要粗糙度可以就没问题了,宽和深都是调机的问题。 群友 刘远鹏:刀小一点,你这个底面弧度不大应该问题不大。 群友 随便:这种密封槽的关键尺寸是深度、宽度、与光洁度。 群友 刘远鹏:用4轴加工就漂亮了。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嗯嗯,到时进刀速度是不是要慢点啊? 群友 随便:我建议大刀:用小刀难控制接刀纹影响光洁度,看你什么材料了。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ADC12铝合金,3.8宽的槽,我用3.75的刀。 群友 随便:对的   用四轴加工  就很漂亮了。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嗯嗯,平时走平面我一般是走S6500,F1000-1200;这个到时看看要不要进刀拿到600算了。 群友 刘远鹏:确实用小刀走会有接刀问题。 群友 人可以不帅但逼一定要装好:非常感谢各位大神,先叫人弄个程序出来搞搞先。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兴趣浓厚,提出了很多处理办法,最终得到解决。如果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希望各位夹具大侠们看过后在下方留言发表你的高见。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资料。 本文链接 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夹具侠
279 0
夹具智库
这个零件怎么定位夹紧比较合理?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压铸件,下拉夹具,液压卡盘 这期是一场关于如何对下面这种零件进行定位夹紧比较合理的讨论,夹具群内藏龙卧虎,大家都一一给与指点,来看用户们的讨论。 群友 笑看人生:请教一下大家,这个零件怎么定位夹紧比较合理,红色是加工部位? 图1 群友 leozi:毛坯能做好的话可以用下拉夹紧那种夹具。 群友 何世聪:压铸铝合金? 群友 笑看人生:是啊,压铸件。 群友 何世聪:这里厚度有多少 图2 群友 天涯明月:可以用下拉式液压卡盘夹具。 群友 笑看人生:厚度如图片中所示。请问那个液压卡盘是什么样式的,下拉功能怎么实现呢? 图3 群友 天涯明月:专用夹具 图4 群友 准。:液压的? 群友 笑看人生:这是车床液压夹具吧。 群友 准。:车床液压改一套油路要七八万把?公司才买台立车想改液压压板报价七八万。 群友 为何,何为?口:这么贵 群友 准。:夹具厂报价。 群友 天涯明月:我们的立车3路油,现在用2路,加了顺序阀。 图5 群友 王强:你的配重就用三维软件算的吗?这是PE还是?  群友 准。:液压单动缸辅助支撑杠杆缸。 群友 天涯明月:是的。 图6 图7 群友 Mr King:主轴转起来液压换不会弯? 群友 天涯明月:那个是液压卡盘,加工中心上用的。 群友 准。:立加工装!卡盘定心用的。下面有几个重力辅助支撑? 群友 天涯明月:有2个固定支撑 群友 轨迹:夹紧点的正下方最好有个支撑,否则容易变形。 群友 天涯明月:是的。 群友 准。:卡爪定心两个固定支撑?这不压变形啦? 群友 天涯明月:没事,工件不是很大也有加强筋。 群友 准。:个人考虑:固定卡盘就限制五个自由度了,最远的那个用固定近端用辅助支撑。 群友 天涯明月:固定卡盘卡爪短。 群友 流金岁月:不可调的话,软件重心计算要很精确。 群友 轨迹:是啊,夹持短的话,只限制3个自由度。 群友 准。:下面是我想出的方案。 图8 群友 天涯明月:下面还有一个侧向定位。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兴趣浓厚,提出了很多处理办法,最终得到解决。如果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希望各位夹具大侠们看过后在下方留言或者点击阅读原文在夹具侠网站论坛发表你的高见。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资料。 本文链接 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夹具侠
722 0
夹具智库
如何通过夹具来减少工件的加工工序?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工序,夹具设计,机床 这期是一场关于如何通过夹具来减少工件的加工工序的讨论,夹具群内藏龙卧虎,大家都一一给与指点,来看用户们的讨论。 群友 东生:大神们请教下,这东西夹具怎么做工序少,这夹具群里有人做过吗? 图1 图2 图3 群友 业余:五轴转台工序最少  然后就是四轴转台。 群友 guanhong lin:定做合金台阶钻,大小孔钻孔及倒角在一把刀上一次完,配合用角度分割台可最少工序。 群友 东生:四轴上加工,夹具怎么做这个? 群友 七秒钟的记忆:三轴加侧铣,正反面。 群友 东生:工序会多起来。 群友 轨迹:你不能片面追求工序最少,而且也不知道你的平面需不需要要加工? 群友 东生:需要,有孔的地方都要加工,大概外形尺寸55X55X23,面需加工的红色, 图4 图5 群友 轨迹:说错了,五轴的可以一次装夹加工完。 群友 东生:这么牛,夹持工艺怎么夹,这个外形带拔模角的? 群友 轨迹:哦,还带拔模啊,那还是得分两道工序,先铣大平面,钻孔,再翻面装夹定位加工其他工序。侧面允许夹痕吗?如果允许夹痕,就好办多了 群友 笑看人生:要加工艺台的吧。 群友 东生:可以,毛坯带拔模,但印不要太大。 群友 轨迹:用尖齿夹紧,上面辅助压紧,压紧完加工前退开,侧面用尖齿。 群友 东生:尖齿,看看。 群友 轨迹:工件什么材质? 群友 东生:球墨铸铁 群友 轨迹:侧面会留下齿印,因为有拔模,需要尖齿扎入才能夹得紧,齿印会有点深。 群友 余工:用手拿着做吧居然用齿进去。 群友 轨迹:我们就这么干过,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群友 东生:我相信,有的工件表面要求不高,尺寸要求高,但是有好的办法更好。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兴趣浓厚,提出了很多处理办法,最终得到解决。如果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希望各位夹具大侠们看过后在下方留言或者点击阅读原文在夹具侠网站论坛发表你的高见。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资料。 本文链接 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夹具侠
308 0
夹具智库
压铸件如何保证两平面的平行度?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压铸,夹具设计,平行度,工艺 这期是一场关于压铸件如何保证两平面的平行度的讨论,来看用户们的讨论。 群友 Be happy:A基准面平面度0.032,F基准平面度0.028,F基准相对A基准平行度0,.07,要求0.03的平行度,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图1 群友 人生如若初见时:加工基准一样么? 群友 Be happy:铝合金铣削加工,以A基准固定加工的F基准。 群友 leozi:啥机床啊,分粗精了吗? 群友 Be happy:粗精留了0.15的加工余量,威亚f500加工中心,D40可调面铣刀。现在平面度都可以保证,但是平行度全部超差。 群友 人生如若初见时:先检查加工工艺吧,是否加工基准一样。 群友 leozi:两个面一序同一把刀具加工的? 群友 Be happy:不是,毛坯定位先加工A基准,然后A基准定位加工F基准,F基准到A基准28.5加减0.05的厚度要求,0.03的平行度要求,现在平面度两个面都可以,但平行度不行。 群友 leozi:转序这样正常,夹具弄弄。 群友 Be happy:二序装夹存在变形? 群友 leozi:大概率夹具问题。 群友 准。:转换这么多基准是压铸??? 群友 Be happy:好,我检查下支撑面高度,和辅助支撑的支撑变形量。这个产品是压铸件。 群友 准。:做精度高的压铸件最好是先破坏压铸面!再做人工时效!最后精加工!要不然随着做随着变形! 群友 Be happy:我这边有个T5热处理,处理完机加工。 群友 准。:做粗加工!人工时效完再自然时效。压铸件做T5会起泡么? 图2 群友 Be happy:看着没事。 群友 准。:你们自己做的压铸? 群友 Be happy:对。 群友 准。:之前给压铸件做过T6!全鼓包了,都没法用了…… 群友 leozi:这种件没见过啊。 群友 Be happy:我这边做的是ADC12的。 群友 准。:那你们压铸气孔控制的很好。 群友 Be happy:还可以,压铸那边都是大佬。 群友 准。:压铸后释放应力不是特别明显!试过很多次!还是破坏压铸面以后时效效果更好。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兴趣浓厚,提出了很多处理办法,最终得到解决。如果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希望各位夹具大侠们看过后在下方留言或者点击阅读原文在夹具侠网站论坛发表你的高见。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资料。 本文链接 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夹具侠
332 0
夹具智库
镁铝合金加工要小心,不注意就烧起来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镁合金,加工,机床 这是一场关于镁铝合金如何加工的讨论,来看用户们的讨论。反正小编我是觉得夹具群内藏龙卧虎,大家都一一给与指点,提问者和大家都觉得收获满满。 群友 王春秋:哪位大神加工过这种材质,它的特性咋样? 图1 群友 mukasi:這個加工還好,廢刀。 群友 王春秋:爱着火吗? 群友 mukasi:要注意。 群友 王春秋:真能着火啊。 群友 mukasi:刀具的參數也很重要。滅火器要D類。我從2013年幹道現在。 群友 王春秋:不行不干了。 群友 江良福:轻,跟切铝差不多,比铝好切一点,易爆燃,机床边准备好几桶消防沙就可以了,天气热容易氧化。 群友 王春秋:@mukasi 有两件给你干吧。 群友 茬客茬:镁合金燃烧的话,不要用水,要用沙子。就是个镁块呀。 图2 群友 mukasi:D類滅火器跟黃沙。 群友 王春秋:更厉害了,都是镁。 群友 莱克:切削液也得换。 群友 LIUQI 五轴车铣配套:设备烧了。 群友 王春秋:有专用的切屑液吗? 群友 LIUQI 五轴车铣配套:有的。 群友 莱克:保存不好还爆炸。 群友 王春秋:我不敢干了,设备烧了不值了。 群友 alick:航空件吧,上次我朋友搞的把机床都烧了,损失蛮大的。 群友 蝌蚪他爹:小弟不才,亲自烧过一台。 群友 mukasi:不坑你怎麼記得住,現在你變大神了會不會坑人。 群友 蝌蚪他爹:万幸没有徒弟把我机床烧了。 这种镁铝快的加工得多多小心,一不注意就把机床给烧了,如果有更好的方法,希望各位夹具大侠们看过后在下方留言或者点击阅读原文在夹具侠网站论坛发表你的高见。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资料。 本文链接 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夹具侠
233 0
夹具智库
换刀就报警?换新代的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换刀,数控系统,机床 这是一场关于机床换新代系统的讨论,来看用户们的讨论。反正小编我是觉得夹具群内藏龙卧虎,大家都一一给与指点,提问者和大家都觉得收获满满。 群友 良源雕铣:做着做着就报警,@CNC编程-王峰  遇到过吗? 图1 图2 群友 CNC编程-王峰:遇到过,这就是主轴定位跑了 干下来了,正好是精镗刀,工装 刀具 主轴全报废了,这个要调主轴变频器。 图3 图4 群友 良源雕铣:我是换刀的时候报警。 群友 CNC编程-王峰:你这还好报警了,我那直接刀没卡到下来了,新代系统是好用不稳定。 群友 良源雕铣:我这是三菱,我都没熟练掌握。 群友 CNC编程-王峰:新代的这不报警 没有发现直接干下来,这个要改变频器,你看看M19主轴定位在没?三菱系统 稳定点。 群友 良源雕铣:m19在的。 图5 群友 CNC编程-王峰:换刀就报警是吧? 群友 良源雕铣:换刀有时候会报警。 群友 CNC编程-王峰:线哪里松了。 群友 A000五金加工~蓝海:@良源雕铣 我们这个,开关机开一会报警。 图6 图7 群友 良源雕铣:@A000五金加工~蓝海 你修一下驱动器就好啦,我这个才是头疼。@CNC编程-王峰   线在哪看,刚刚又报警了。 图8 群友 CNC编程-王峰:应该是刀库头上,外壳拆了。@良源雕铣 要不是那里就是主轴电接下面到刀库有线  群友 良源雕铣:@CNC编程-王峰   那我现在拆外壳。 群友 CNC编程-王峰:刀库那就几个螺丝,看看 不是那就是主轴电机那。 群友 良源雕铣:算了,拆了也看不出什么东西,还是找找专业人士。 图9 群友 周守军:大神们,我有个客户上机械手,加工中心用新代系统,这样可以吗?听你们说新代不稳定,是否能用,还得重新考虑。 群友 CNC编程-王峰:新代系统所有的加工中心最频繁也与 出现问题的都是刀库,新代钻攻还算好点的 但是用新代的加工中心就有点惨了。 群友 良源雕铣:嗯,新代钻攻三年没修过,加工中心,刀库的电机换了两个,刀臂也换了。驱动器一年修至少3次。 群友 周守军:看来还得慎重选择。新代加工中心,出问题是刀库本身问题还是系统? 群友 CNC编程-王峰:系统。 群友 周守军:那还是驱动器质量问题。 群友 良源雕铣:驱动器安川。 群友 周守军:@良源雕铣 ,安川用在加工中心是最近一两年的事吧 群友 CNC编程-王峰:钻攻新代 机器用7年了吧驱动器没换过。 群友 周守军:加工中心驱动功率更大,功率大的可能质量不怎么样,不然也不会这么多问题。 群友 良源雕铣:这个程序这台机做了一个礼拜了,肯定不是程序问题。我再研究研究,为什么报警。 群友 CNC编程-王峰:线路问题 你找不到地方,就相当于震动过大 有时接触不良一样。 群友 良源雕铣:主轴定位不是换刀程序里本来就有的吗? 群友 CNC编程-王峰:他是想提前定位 停几秒,给换刀一个缓冲时间,@良源雕铣 这个我试过了 不能解决。 群友 杨风华:是定位的感应器有问题吧。 群友 良源雕铣:感觉是定位还没定好,就换刀了。 群友 CNC编程-王峰:是哪根线松了,接触不良没有信号有时。 群友 良源雕铣:我问卖我机器的人,他说要改plc。我手动模式打m19主轴是可以定住的。 群友 CNC编程-王峰:改PLC也行 改刀程序也行 自己在程序里加也行。 群友 良源雕铣:m06已经包含m19了哇。 群友 CNC编程-王峰:对,M06主轴会停 会上到换刀点 再停两秒再执行换刀动作,你这不是主轴定位问题,找人打一针就好了@良源雕铣 群友 良源雕铣:我把m6放在t前面没报警诶,难道是这个原因?先做一天看看,你们程序出来是t1m06,还是m06t1? 群友 。。:M06 TXX,M06还有主轴停转和关闭切削液的功能。 群友 良源雕铣:做了一早上应该问题解决了,不需要维修了,m6t1和t1m6的区别。 群友 CNC编程-王峰:还有这个操作。 群友 良源雕铣:@CNC编程-王峰 你看看你的后处理是 m在前还是t在前。 群友 CNC编程-王峰:T在前。新代钻攻换刀不用M06,直接T就行 后处理也没改 我这通用的后处理。 图10 群友 良源雕铣:三菱要m06在前,新代没关系。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兴趣浓厚,提出了很多处理办法,最终得到解决。但问题的答案肯定不止这一种,希望各位夹具大侠们看过后在下方留言或者点击阅读原文在夹具侠网站论坛发表你的高见。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资料。 本文链接 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夹具侠
266 0
夹具智库
产品要求两面平行度0.03,有没有好的加工工艺?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平行度,加工工艺,电永磁吸盘,夹具设计 这是一场关于加工两面的平行度要求0.03的产品工艺的讨论,来看用户们的讨论。反正小编我是觉得夹具群内藏龙卧虎,大家都一一给与指点,提问者和大家都觉得收获满满。 群友 paradise:各位老铁们,请教下加工红色区域内的平面,厚度14加工至10,长度1259,需要保证两面的平行度0.03,有没有好的加工工艺? 图1 群友 蝌蚪他爹:吸,冻。∥0.03的压夹顶基本上可以排除了。 群友 paradise:这个是用钢板下料的,加工第一面就已经变形了啊。 群友 蝌蚪他爹:无应力装夹方式。 群友 paradise:第二面是用吸盘。 群友 蝌蚪他爹:加工出基准面后,留余量反过来再加工一刀。 群友 万磁王:铁的话就磁力吸盘,没标平面度,吸盘就可以干了。 群友 paradise:目前是基准面加工不出来啊,平面度在0.2。造成加工第二面时,吸住后是平的,吸盘松开又变形了啊。 群友 蝌蚪他爹:吸是会反弹的。 群友 Gavin:这是我15年做过这种铝的,用吸加压  盘刀飞面。 图2 图3 群友 万磁王:什么材料? 群友 paradise:45号钢,这个铝件很厚啊。我这是灯饰上的  材料铝的。 群友 万磁王:侧顶,加工底平面,小粗基准。 群友 蝌蚪他爹:侧顶也有上浮的隐患。 群友 paradise:厚度10,宽度有133。中间会拱起。 群友 Gavin:吸盘吸开粗留余量,释放应力再精修。 群友 paradise:是有留余量,主要是基准面,加工后就变形了啊。 群友 万磁王:灯饰要求这么高,用电永磁,导磁块带自调节的。买带自调节的导磁块。 群友 蝌蚪他爹:这种零件也烦得很。 群友 paradise:是这种? 图4 群友 万磁王:不是这个,你这个是死的磁盘。就磁盘要这种调节块,浮动调节块,受压自己调节行程,分段放个固定高度的导磁块就行,怕高度不一就两头放一个。 图5 群友 蝌蚪他爹:@冰冻吸盘,真空永磁吸盘 黄总,那叫什么吸盘? 群友 万磁王:电永磁。 群友 蝌蚪他爹:@冰冻吸盘,真空永磁吸盘 跟电磁盘有什么区别呀 群友 万磁王:一样的就导磁块是浮动的,受压会缩下去。充磁了就锁住,针对零件不平的时候才用浮动磁极,这样就不会把零件强行吸下去。 群友 蝌蚪他爹:就这个产品我做了5次方案。 图6 图7 图8 图9 群友 Gavin:@蝌蚪他爹 你这个图跟上回那个老铁要的一样两边夹紧,会不会翘起来。 群友 蝌蚪他爹:理论是不会翘的,但是∥0.03估计是够呛。 群友 Gavin:那个气缸压板一出四压会不会有个别压不紧? 群友 蝌蚪他爹:不会,有浮动的,多了就不一定了,就像这样。 图10 群友 paradise:真空永磁吸盘 这个应该没问题了。主要是产品就两件,投入太大。 群友 杨风华:2件螺丝搞定。我这夹具是用双面胶贴的。 图11 群友 万磁王:浮动磁极两百一个的,你就两件,螺丝锁锁吧。 群友 杨风华:没有什么是一个螺丝解决不了的。 群友 万磁王:夹具上打两排螺丝孔,锁上几十个螺丝。就两件只能这么搞搞。 群友 paradise:这也是个好方法啊,在跟客户商量能不能放宽。 群友 江良福:@paradise CNC开粗,中光留余量,自然释放应力一天,再上磨床,100%可以放心交货两件,这个产品工艺就应该这样走。产品应力变形除了装夹应力之外,还有刀具切削时产生的热量应力,还有刀具运动轨迹方向上的挤推应力,还有产品本身大量去除材料之后产生的结构应力,这些足以毁掉你这个工件的0.03,想最终通过铣工艺来达到你这工件的0.03,风险非常的大。 群友 paradise:@江良福-cnc工艺工程13691860154 客户不让步,现在只能考虑用磨的。 群友 杨风华:1259磨你也磨不到这个公差。 群友 井雷:太长了。 群友 江良福:我们干的比你这个还要长。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都兴趣浓厚,提出了很多加工的工艺,但因为客户要求,只能选择用磨的。但问题的答案肯定不止这一种,希望各位夹具大侠们看过后在下方留言或者点击阅读原文在夹具侠网站论坛发表你的高见。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资料。 本文链接 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夹具侠
414 1
夹具智库
【夹具爱好者投稿】薄壁支架的四轴运用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薄壁,四轴,夹具设计,分享  前 言  夹具侠热心用户广州英诺维特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朱蔚然分享了自己设计的夹具,薄壁支架的四轴运用。 一、产品加工要求 产品为薄壁支架,厚度为15mm,规格如图450mm*230mm*170mm,红色为加工面,客户要求6面一次性加工成型,且保证两面平行度≤0.15mm。 图1 二、夹具设计 此类薄壁支架在保证6面一次性加工的情况下,还需考虑加工防震,因此为其构思设计四轴工装夹具。 图2 第一步,增加平面三点定位 因可调节高度的活动定位在产品出现振动的情况下会产生松动,故此改为可拆卸式的固定高度定位机构。(红线为产品虚线)。 图3 图4 可拆卸式的固定高度定位机构简图 第二步,增加侧向夹持组(含定位点) 其中组一组二在夹具桥板正面,组三在夹具桥板反面。 图5 图6 夹持组剖面图 第三步,在产品正面安装6个支撑油缸用于防震(红线为产品虚线) 图7 第四步,在反面增加X向定位点(红色线条) 因此定位点受震动影响较小,可采用活动调节定位。 图8 连接油路,夹持油路与支撑油路分步运动,先夹持,后支撑。至此夹具设计完成,来看看夹具在实际加工中的表现。 图9 三、夹具成品 产品视频 加工视频 客户使用反馈  结  语  非常感谢这位热心用户分享自己设计案例,如果你也想分享,或者想与大家共同探讨某一加工问题,赶快来投稿吧~~~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资料。 本文链接 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夹具侠
495 0
夹具智库
软爪材质要怎么选,才能不夹伤工件表面?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软爪,夹具设计,车床,工艺 本周夹具一站到底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软爪材料的选择、车床偏心夹持问题以及车床震刀经验分享等几项讨论,欢迎大家参与留言互动,入选精选还可获取夹具设计资料合集一份。 Q1 软爪材料的选择 问题详情:工件硬度大概在30HRC,用软爪(希望软爪硬度比工件硬度低,避免弄伤工件表面)夹持,软爪打算在45号钢和Q235钢中间选,希望大家给点建议。 45钢                VS                Q235 思路讨论 A:夹持位置精加工过的话,可以用高硬度卡爪,装在卡盘上自车一刀,卡爪夹口尺寸尽量和工件一致,可以比工件实际尺寸略小,这样也不会有夹痕的。 B:有时候也并不是太硬的原因,跟接触面的情况有关系。 C:不想有夹伤的话,需要增加接触面积。 D:这两种都会有印记,可以用铝或者黄铜。 E:30度用45钢没问题的,我们做了十几副软爪了,A3钢太软。铜的我们一般用来夹或者压铝件,效果比塑料好。 F:看零件大不大,可以弄个开槽的套包起来夹,那样也不会夹伤。 G:卡爪没光好吧,跟卡爪硬度关系不大毕竟产品硬度有30HRC,主要原因是卡爪夹持的圆弧大小不对,小了就六点接触,太大了就三点接触,接触面贴合不好,夹持圆弧大小要与外圆大小一致。用修爪器或者算好加持基准棒大小再修爪子。 Q2 车床偏心夹持难题 问题详情:下图这种产品,做了简单的车床偏心套,老是用用就夹坏了,有没其他好方法? 思路讨论 A:注意材料还有热处理,可以考虑类似ER筒夹的开槽方式。 Q3 车床震刀的处理经验 问题详情:加工中震刀你遇到过吗,有哪些好用的经验可以与大家分享?(原文:就说这3点,机床再震刀就不可能) 思路讨论 A:垫实,侧壁精光余量留小,转速进给适当放低。 B:关键就是刀具和主轴负载在各段程序实现均衡化,然后统一提高倍率来实现稳定提速。 C:震纹是在运动中产生的,与运动有关的就是刀具、夹具、机床,解决这三者的在运动时的振动,再优化加工参数,基本可以解决震纹。 D:在切削加工中产生振动也可以在切削三要素中调整合适的值,如镗孔时,刀杆较长,可以降低主轴转速看看效果,精镗的切削深度要大于刀尖圆弧。 关于卡盘软爪材料的选择,以及车床偏心加工、震刀问题解决,你有相应的思路吗?不妨在下方留言和大家分享。如果你也有还未解决的难题,可以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夹具侠官网进行技术求助,众多大牛将会为你带来解答!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 夹具智库 | 夹具标准件 本文链接 https://www.cwjoin.com/Thread/detail/39233.html 转载请附链接并注明出处

夹具侠
1597 0
夹具智库
零上10度还能结冰工作?没看到这个视频前我是不信的

关键词:冰冻吸盘,夹具设计,深孔加工,螺纹 本周夹具一站到底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铝件深孔加工难题、冰冻吸盘在零度以上实现工作、一种刀具的加工思路设计等几项讨论,欢迎大家参与留言互动,入选精选则可获取夹具设计资料合集一份。 铝件深孔加工出现螺纹的问题 具体工况:采用的是深孔镗床,孔深576。以前做钢件都可以,现在做铝件一直震,加工到里面会出现类似螺纹一样的是怎么回事? 思路讨论: A:是不是粘刀? B:弹刀,这么深应该分多把刀的。 C:防震刀具可以解决。 D:像排屑不好,更换锋利的刀片,更换浓度高的或润滑效果好的切削液试试。 E:普车师傅做的,650深: F:排屑不畅的话可以看出来,挤屑后,刀尖不管之前有没有积屑瘤,只要挤屑都会有。 冰冻吸盘应用大讨论 具体工况:分享一下,零上十度结冰的冰冻吸盘,彻底解决塑料件加工。 思路讨论: A:零上怎么结冰? B:是在水里加了什么添加剂吗? C:不会用的低熔点合金吧? D:低熔点合金有毒的,这个无毒。 E:塑料为什么要零上十度? F:零下很多塑料都变形,其实不管什么材质,还是零上加工比较稳妥,所以最好接近室温。 刀具加工思路的设计 具体工况:如下图数控车、外圆磨床,应该怎么加工? 思路讨论: A:6.4孔钻通吗?8.66是什么尺寸孔径?设计一般都是收整,里面很多都带小数点,有些尺寸明显可以收整的用公差来控制,不过刀具确实没看懂是什么刀具,II放大那里没看懂,刀具跳动标注0.01以内没问题。上磨床,孚尔默精度应该会更高。 关于冰冻吸盘的应用分析,以及铝件、刀具加工遇到的难题,你有相应的思路吗?不妨在下方留言和大家分享。如果你也有还未解决的难题,可以点击社区版块发帖进行技术求助,众多大牛将会为你带来解答!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 夹具智库 | 夹具标准件 本文链接 https://www.cwjoin.com/Thread/detail/39212.html 转载请附链接并注明出处

夹具侠
517 0
夹具智库
涨套夹紧力不足?这里有3个解决办法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涨套,夹具设计,刀具,盘类零件 本周夹具一站到底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超长型刀具加工、大型盘类件加工思路的分享,同时后半部分将公布上周几个问题的优质答案,以及“夹具设计资料合集”的奖品获得者,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身影! Q1 超长型刀具加工思路讨论 问题详情:怎么解决长型刀具加工时的同心度问题,可调式夹头是可靠的解决方案吗?(原文回顾:400mm“超长”铰刀加工,怎么做到无跳动的) 优质回答 1.铰刀理论上只提高孔的光洁度,很多书上也是这样说,不影响孔的位置度等。但是实际上铰刀与加工中心连接时,刚性连接,会影响到孔的位置精度,可能说的是钻床。文中这么长的铰刀还是建议用浮动的,位置度由上道工序保证。 2.虽然为可调机构,其原理类似导条刀具的法兰盘结构,通过径向两两对向四个螺钉对刀杆的跳动矫正,调刀过程中的技巧也很重要,不能一直调整某个方向的螺钉,否则对向的螺钉将无法调整,另外此刀柄不能调节角向方向的跳动,此外筒夹刀柄的夹持力也十分有限,这么长的刀具不知在加工的过程中,是否刀柄有足够的夹持力。 3.现在有种 浮动可调式铰刀柄 它内部的特殊结构可实现连续的轴向偏转和径向平移,有效弥补了铰刀中心与被加工孔中心的偏差、消除了因机床主轴旋转产生的径向跳动,使铰刀中心的整个铰削加工过程中始终与被加工孔中心保持一致。 4.个人理解可能是有一个偏心装置来调整长刀杆的同轴度减小圆跳动误差。但是还有一个问题是这么长的刀杆既使用这个装置调整了好了圆跳动,保证了与主轴的同轴,这只是静态下的检测。在加工状态下刀具刀杆的转速下有动平衡要求,这个要考虑。另外就是釆用的加工方式不一样长刀杆承受的扭矩和弯矩不一样。表现在加工部位的轴向和径向的变形的大小和变形方式各不相同。 Q2 大型盘类件加工思路 问题详情:关于大型盘类零件加工,有什么可靠的方案思路?(原文回顾:让「大型」盘类件加工的难度变「小」的方法) 优质回答 1.选择设备时最好选择有动力头的车削加工中心或者是车铣加工中心。在盘类零件端面的深槽加工时有特殊用处。另外可以减少零件装夹次数。 2.夹具选择上可以借鉴外圆磨及内圆磨夹具应用在车床加工中尤其是易变形零件。有很好的效果。 3.选择合适耐用的刀具尤其在难加工材料加工中应着重考虑零件尺寸的稳定性及刀具的耐用性。 后2个问题则是来自我们上周一站到底的内容,大家的积极留言都给所有人提供了不同的优质思路。综合下来,入选“精选”的用户分别为:@小春、@张世创、@郭子、@泉、@平凡之路。 ▲精选评论均已获得“夹具设计资料”合集 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大家对上周问题的解答: Q3 薄铝件的超差问题 此产品平面度要求如0.05以内,夹具压紧时,百分表打图上的点基上在0.03以内,可是加工出来有些产品会超差0.02-0.03丝,不是很稳定。产品是铝件比较薄,怎么解决比较好? 优质回答 1.薄铝件由于自身钢性不足,在加工过程中会产生小的震动,加工完毕后会有一个应力释放的过程,这样就会导致工件发生轻微的变形。 解决方法: ①在易变形的工件背部增加辅助支撑缸或成对增加辅助支撑缸和辅助压紧缸; ②加工过程降低切削进给,在保证节拍的前提下,尽量使加工速度变慢。 2.①夹紧点太多,可以在适当地方增加辅助支撑缸。    ②夹紧过程,油缸要顺序压紧。    ③可以考虑二次卡压。 3.薄铝件的超差问题,应该是支撑点和压紧点有偏移,或者压紧顺序的问题。 Q4 涨套夹紧不足的问题 问题详情:视频中的涨套经常发生夹不紧情况事什么原因,夹紧是液压的,松开靠弹片。轴孔在夹紧尺寸范围内,涨套刚换。 优质回答 1.从图片上看,主要原因可能是涨套竖直下拉行程不足;涨套一定要选优质弹簧钢制作,找专业厂家设计制作;涨套的角度要合适,另外不要超过涨套的涨紧范围。 2.出现涨套夹不紧的情况,可能是涨套斜切角度太小,竖直下拉过程中水平分力不够,夹紧力不足;涨套竖直下拉行程不足,导致水平分力太小;涨套淬火太硬,自身韧性不足,下拉过程不易发生变形,导致水平分力不足。 3.①在液压回路上增设压力表看开机后压力达到设定值没有;    ②设定的液压压力值最好用软件模拟看压力是否可以足够克服切削力影响;    ③在切削加工中要看回路中的压力表的设定值是否压力值严重下降。不能保压;    ④涨套是否弹性不够,需要检查。必要时更换;    ⑤检查执行件的是否到位,是否有机械执行件因磨损或其它原因造成执行件行程不到位,造成夹不紧。 如果你也有还未解决的难题,可以点击阅读原文,选择夹具侠官网的技术求助版块进行发问,众多大牛将会为你带来解答! 获取更多夹具资料。  | 3000份夹具图纸资料点击图片了解更多 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夹具侠
1759 0
夹具智库
液压夹具发出不正常的声音,是漏油了吗?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液压夹具,小零件,转向节,油缸 “夹具一站到底”是夹具侠推出的加工&夹具知识讨论栏目,综合了各位技术达人们近期在社群内的热点内容,以此给大家提供更多的方案思路!本周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夹具内部疑似窜油问题分析、小零件加工夹具以及转向器壳体夹具方案的讨论。 Q1 夹具内部疑似窜油的问题分析与解决 具体工况:夹具板内部发出类似漏气的滋滋声,但是又没有漏油,同时发出声音的那一部分发烫,是不是内部窜油了? ▲问题演示 思路讨论 A:此时你需要一台气液泵站,可听声判断是否有泄露。 B:有漏气声音是不相关的油孔串气了,这个我以前有遇到过。 C:我看过夹具板的孔位,两条油路需要接油路的孔距离都比较大,没可能会打串。有没有可能是油缸内部泄漏? D:气液增压站可以检测系统是否有泄漏。 E:是不是油缸漏了,泵站打压突突响,听声即可判断是否泄露。 F:夹具板发热,那液压站阀块有没有发热?夹具有异响,夹具板局部发热,液压站阀块也发热异常,一般是夹具内部窜油。 G:气液泵站流量小,容易判断调试液压故障,先把发热油缸左右换位置看看。 Q2 小零件加工的夹具思路 具体工况:这个产品材料为型材,每月要做20W件,该如何做夹具? 思路讨论 A:可以考虑冰冻吸盘。 B:一个螺丝就搞定了: C:夹具做小10个丝够了把? D:顶开精加工单边0.02就够了不能太多。类似这样的: Q3 转向器壳体夹具方案 具体工况:有谁做过下图类似的产品吗,有什么好的方案? 思路讨论 A:和这个产品有点像: B:这有一个类似的夹具方案: 上面的难题你有有相应的解决方法吗?不妨在下方留言和大家分享。如果你也有还未解决的难题,进行技术求助,众多大牛将会为你带来解答!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获取更多夹具资料。 夹具智库 | 3000份夹具图纸资料 | 夹具标准件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 本文链接 https://www.cwjoin.com/Thread/detail/39179.html 转载请附链接并注明出处 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夹具侠
596 0
夹具智库
怎样评价液压夹具设计中浮动销的作用?(夹具设计培训课程)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夹具设计培训,夹具培训,设计培训,培训课程,液压夹具,浮动销 关于浮动销的结构应用,夹具侠上一堂《液压夹具线上设计课程》中,老师刚好与学员们分享了这个问题,在这里也分享给大家: 讲师:液压夹具上设计调节装置可以实现特定角度的浮动,用于纠正产品的偏差。比如图中除了销做支撑外,还有螺母起固定作用。 学员:一面两浮动的浮动销有图片示意吗? 讲师:如下图所示,浮动销即是定位过程中可以随着轴套精密滑动配合的锥形定位销。 学员:内部是弹簧结构吗? 学员:内部应该是这个结构: 讲师:下面这个视频直观的展示了浮动销的工作方式: 浮动销一般置于夹具主板与工件之间,主要是起到浮动调节的作用,能够降低定位的偏差。在夹具侠的《液压夹具线上设计课程》中,这样的讨论层出不穷,配合讲师的讲解,大家对液压夹具设计的理解也更加透彻。 现在报名加入线上培训课,将能够更方便的及时跟进课程进度,与讲师和学员们共同进步。在此我们也提供本培训的首课《商业夹具设计的基本素养及要求》供大家试看.欢迎大家报名加入: 附:《液压夹具线上设计课程》课程目录 附:《气动夹具线上设计课程》课程目录 (本次培训课程同期开办“气动夹具设计课程”,由具有十多年数控加工经验的杨风华老师带来,同样将全面的教授气动/小零件夹具设计经验。)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资料。 本文链接 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夹具咖
1612 0
夹具智库
天然气爆炸去毛刺是什么操作?细数工件去毛刺的几种方法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动去毛刺、冷冻去毛刺、化学去毛刺、雕刻机去毛刺、研磨去毛刺、天然气爆炸去毛刺……关于工件去毛刺的方法,你还知道哪些?怎么评价这些不同去毛刺方法?欢迎在下方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以下为正文) 最近,有用户问到工件去毛刺的方法,于是大家开始了关于滚动研磨、磁力抛光、天然气爆炸去毛刺这些处理工艺的大讨论…… Q:类似下图工件,有没有好方法去毛刺? A:可以用滚动研磨,或者加倒角去毛刺,可以在一夹做倒角,包括侧孔。 A:磁力抛光去毛刺也可以尝试,利用电磁驱动钢针旋转磨。 A:还有一种用天然气爆炸去毛刺的设备,就是价格不菲。一般高端机加工产品上用,航空航天产品还有液压元器件都必须用天然气爆炸机去毛刺。 国内制造的液压元器件阀体这种零部件,机加工精度和国外厂家质量差不多水平,但是使用寿命就是达不到进口货质量。这是因为在机加工完成后缺少一个去毛刺工艺造成的。 就博世产品来说,材料热处理都是国内做的,关键是加工工艺流程。天然气爆炸去毛刺是在机加工结束后用立式高压清洗机点对点用刀杆喷头清洗,工作压力700公斤到1000公斤水压力。结束后,放入天然气爆炸机注入天然气和氧气混合气体,点火爆炸去除细微看不见的毛刺,过程中只产生水,这样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才能保障使用寿命。 一般都是航空航天高端液压元器件,比如汽车ABS阀体高压共轨都要使用到这种去毛刺工艺。设备投资大,立式加工中心清洗机博世用的1000公斤级水压力要上千万一台,日本的速技能700公斤级水压力也要300万左右,天然气爆炸机也要上千万左右。 Q:有2个问题:①工件好多交叉孔,各方向都有,是不是要多次装卡?②爆炸那下对工件颜色有影响吗? A:高压清洗机就是一台立式加工中心只是刀具变成了喷杆,走加工中心程序点对点清洗,交换工作台,刀库位置变成高压水泵,所有高压水管都是加厚的冷拔无缝钢管。 天然气爆炸机也是一台数控系统控制的机床,通过操作面板参数调整设置,把工件放入交换工作台自动进入钢制加厚的爆炸腔中,然后关闭爆炸腔门,加锁点火爆炸。 根据工件材料重量尺寸,可以很方便的设置参数来调整,天然气爆炸机液压伺服阀会根据参数调整天然气和氧气混合比例,还有点火时间。 立式加工中心清洗机工作台B轴可以实现5轴功能,都能清洗到点。爆炸后工件颜色都是本色,还有就是燃烧后的水,工件不热,没有任何温度变化,不影响加工尺寸。 天然气爆炸去毛刺?这个“黑科技”方法大家都表示没听过,大牛@alick 的耐心科普让我们学到了行业前沿的新知识。不过说起去毛刺,可以说是“走向完美的最后一步”,选择去毛刺方法时,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例如零件材料特性、结构形状、尺寸的大小和精密程度,尤其要注意表面粗糙度、尺寸公差、变形以及残余应力等变化。 1.电解去毛刺 ▲视频:电解去除毛刺 所谓电解去毛刺就是一种化学去毛刺方法, 它可去除机械加工,磨削加工及冲压加工后的毛刺,并使金属零件尖边倒圆或倒棱。 电解去毛刺适用于去除零件中隐蔽部位交叉孔或形状复杂零件的毛刺,生产效率高,去毛刺时间一般只需几秒至几十秒。这种方法常用于齿轮、花键、连杆、阀体和曲轴油路孔口等去毛刺,以及尖角倒圆等。缺点是零件毛刺的附近也受到电解作用,表面会失去原有光泽,甚至影响尺寸精度。 2.磨粒流去毛刺 磨料流加工技术(AFM)是国外70年代末发展起来的一项精饰去毛刺新工艺,此工艺特别适合于刚刚进入精加工阶段的毛刺,但是对于小而长的孔以及底部不通的金属模等均不宜加工。 3.磁力研磨去毛刺 磁力研磨时将工件放入两磁极形成的磁场中,在工件和磁极的间隙中放入磁性磨料,磨料在磁场力的作用下沿磁力线方向整齐排列,形成一只柔软且具有一定刚性的磁研磨刷,当工件在磁场中旋转井作轴向振动时,工件与磨料发生相对运动,磨料刷就对工件表面进行研磨加工;磁力研磨法能够高效、快速的对零件进行研磨和去毛刺,适用于各种材料、多种尺寸、多种结构的零件,是一种投资少、效率高、用途广、质量好的精加工方法。 目前国外已可对旋转体内外表面、平板类零件、齿轮轮齿、复杂型面等进行研磨和去毛刺,去除导线线材上的氧化皮,清理印制电路板等。 4.热能去毛刺 热力去毛刺(TED )是用氢氧气体或氧与天然气形成时混合气爆燃后产生的高温将毛刺烧掉。是将氧气和氧气或天燃气和氧气通入一个密闭的容器内,经火花塞点火, 使混合气在瞬时内爆燃放出大量的热能而去除毛刺。但工件经过燃爆燃烧后, 其氧化粉末会附着工件表面上, 必须加以清洗或酸洗。 5.密镭强力超声波去毛刺 密镭强力超声波去毛刺技术是近几年开始流行的一种去毛刺方法,仅仅就附属的清洗效率是普通超声波清洗机的10~20倍,空穴在水槽内均匀密布,使超声波无需借助清洗剂就可以在5~15分钟内同时完成。 本文链接https://www.cwjoin.com/Forum/edit/1502.html转载请附链接并注明出处 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夹具咖
1177 0
夹具智库
管件夹具防拉偏改进方案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管件,夹具,内径,工艺 难题一:管件夹具防拉偏改进方案 具体工况:如果毛坯变形稍微多一点的话管子会被拉偏两丝。 图1 图2 思维启迪: A:两次装夹,分两序,可以夹紧圆后再固定夹紧块。 B:上面夹紧机构需要自适应位置,最后锁定位置,夹紧和锁定位置需要分开。圆柱必须最后定位,不然其他位置做不好。 C:做避让,尽量靠近圆柱,少点转折。 D:需要加工孔的打孔,其他不要挖,留着按照部件。蒙上,部件安装这个位置。把夹外圆设计一个部件,设计固定夹紧外圆的部件,2部分。这样分开设计,夹外圆是柔性位置,负责夹紧,加固定机构。 图3 难题二:内径固定夹具锥度角选取方案 具体工况:一个22度,另一个40度,一样的角度可以么? 图4 思维启迪: A:根据锥度比不同,带来的增力效果不同。 B:角度一样会产生自锁。 C:小端接触,刚性不是太好。 D:40度调整到21.5度,保证大端接触。 难题三:夹具定位面等高块可行性判断 具体工况: 图5 思维启迪: A:只拧一个螺丝前面会翘头,螺栓连线尽量要过中心。两个螺栓的情况下,最好和中心同一直线。 B:看怎么夹紧,只要压住不打滑就没问题。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 夹具智库 | 夹具标准件 本文链接 https://www.cwjoin.com/Thread/detail/1371.html 转载请附链接并注明出处

alter
699 0
夹具智库
夹具一站到底|一次装夹打三个孔夹具设计方案

本文为夹具侠整理,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打孔,夹具,真空,装夹 在开始本期的夹具一站到底之前先恭喜上期入选夹具侠精选留言的老铁@宫蓬,请速与夹具侠工作人员联系领取精美礼品。   本周为大家带来的是真空发生器使用方法、螺纹注释含义以及一次装夹打三个孔夹具设计方案。 难题一:真空发生器使用方法 具体工况:接气后存在喷气的现象   图1   图2 思维启迪 A:靠一进一出,压缩空气对流,生产局部真空的,是一直喷气的。   图3 B:消音器那里是真空,没接管子的地方是装消音器的。 难题二:螺纹27完全贯穿的加工含义 具体工况:   图4 思维启迪: A:反面加工英制锥螺纹,27是底孔。但是好像应该标RC1,27孔打穿,反面用丝锥。 B:通孔是27,底孔不是27。   图5 C:其实就是打27通孔,反面加工RC1的55度密封管螺纹,但是标注上好像有点问题。 D:画图的图省事在螺纹孔反面标注尺寸,但要达到的是图6的效果。   图6 难题三:一次装夹打三个孔夹具设计方案 具体工况:气动,因为需要上下是可调的所以采用的螺丝支撑。圆周的也想过,但那样好像只能做成固定的。上下微调范围也就2到3个毫米。   图7 思维启迪: A:都用V型块,在V型块上加个避刀槽,钻孔,V型块做小一点。定位点最好在孔的下面。定位块上加避刀槽.   图8 B:中间压一个V型块,防止打侧面孔的时候松动。 C:建议做个仿形底座。 如果您对上面的难题有相应的解决方法,不妨在下方留言。如果您觉得还没看过瘾,可以进入夹具侠官网技术求助板块。 欢迎点击下方链接 夹具智库 | 夹具标准件 本文链接 https://www.cwjoin.com/Thread/detail/1134.html 转载请附链接并注明出处

alter
1340 0

向我们反馈